Main Content

Yan Geling: Writer-In-Residence at School of Chinese

Date
September 30 – November 29, 2016
Time
Venue

Yan Geling: Writer-In-Residence at School of Chinese
(September 30 – November 29, 2016)

 

國際著名女作家嚴歌苓
九月底莅臨港大中文學院任駐校作家

 

香港大學中文學院駐校作家計劃基金會邀請了國際著名作家、電影製作人嚴歌苓女士出任2015-2016年度駐校作家。嚴女士將於今年九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十九日在港大駐校兩月,期間將進行一連串有關文學創作的公開演講、座談、訪問、授課、比賽評審及交流等活動,港大師生及各界人士務必密切留意各項活動的舉行日期及地點,並踴躍出席參加,親睹嚴女士風采。

 

嚴歌苓出生於上海,少年從軍,二十歲從文。1986年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,同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。代表作有:《扶桑》、《人寰》、《白蛇》,《少女小漁》、《第九個寡婦》、《小姨多鶴》、《金陵十三釵》、《穗子物語》、《陸犯焉識》、《補玉山居》、《媽閣是座城》、《老師好美》等。嚴歌苓於1989年出國留學,就讀於芝加哥哥倫比亞藝術學院,獲文學創作藝術碩士學位。自1990年陸續在海外發表了近百篇文學作品,曾獲得中、港、台多項文學獎。2007年嚴歌苓出版了第一部以英文創作的長篇小說《赴宴者》,受到英、美評論界的好評,並被BBC廣播電臺選入小說連播。根據嚴的小說改編、並由嚴參加編劇的電影《少女小漁》、《天浴》,分別獲得亞太電影節六項大獎和金馬獎七項大獎;而據長篇《金陵十三釵》、《陸犯焉識》改編、由張藝謀執導的影片分別參展於柏林和戛納電影節。嚴氏小說被譯為英、法、荷、意、德、日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希伯來等十六種語言。

 

嚴歌苓是次來香港大學駐校,不僅是港大學生、廣大讀者的良機,能夠與作家近距離對話,而且將會為香港文學界及影視界帶來一股炎夏後的熱潮!

 

2016微型小說創作比賽得獎名單

2016香港大學微型小說創作獎(截稿日期及時間:2016年11月10日(星期四)下午5時正)

公開演講(日期及時間:2016年10月28日(星期五)下午17:00-18:30)

師生座談會(日期及時間:2016年10月07日(星期五)上午11:00-12:00)

公開演講錄影片段

相集